政府信息公开
公开单位:政府办公室

办公地址: 锡林浩特市团结大街16号
联系电话: 0479-8224995
工作时间: 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

领导简介

机构简介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起草、审核、发布政府和政府办公室公文。组织起草政府领导讲话及其他文稿。

  (二)负责组织政府和政府办公室各类会议,协助安排政府领导政务活动。

  (三)负责办理政府和政府办公室各类文电。

  (四)承办各街道办事处、苏木镇(场)和政府部门请示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政府领导审批。

  (五)负责对上级政府和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会议议定事项及政府领导批示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及时报告。

  (六)负责收集、整理、研究中央、自治区、盟委、行署有关方面重大理论、政策,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七)负责采集、编辑、报送全市重要政务信息,指导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协调办理和督查督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八)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及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外事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外事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划。负责“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推进工作中与蒙俄等国家的合作事宜。执行国家因公出国(境)管理的有关政策规定。统筹拟订全市因公出国(境)计划。负责审核全市各部门单位因公出国(境)和邀请来华事宜。负责接待来华外宾和外国驻华外交人员。

  (九)负责全市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等工作。

  (十)统一管理和协调市政务服务局,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十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盟有关大数据、电子政务建设发展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市大数据、电子政务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组织推动全市政务外网建设工作。负责管理和维护市政府综合门户网站。负责市政务新媒体平台的维护和运行。

  (十二)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扶贫开发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工作计划。会同相关部门拟订扶贫开发相关规划。组织实施扶贫开发工作,协调解决扶贫开发中的相关问题。

  (十三)负责全市扶贫项目的组织推动工作。协调承办全市扶贫开发项目库。负责全市扶贫项目的分配、下拨、检查、验收。组织协调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

  (十四)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负责金融组织体系建设的规划、指导和协调工作。监督管理市属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基金和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机构,指导全市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工作。联系驻市金融机构,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和研究分析全市金融运行和行业发展动态,及时提出金融决策参考意见及建议。承办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五)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负责撰写政府、政府办公室各类会议材料、讲话、报告及其他文件材料。负责政府领导同志的文稿起草、审核和政务活动安排。负责市政府办公室起草的文件材料印制工作。负责调度和报告重要工作进展情况。组织对以政府和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负责审核以政府和政府办公室名义签订的合同、协议等法律文书。

  (二)秘书股。负责政府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和市政府办公室重要会议的准备和会务工作。承办政府召开的全市性会议。协助做好政府重大政务、文体旅游等活动的协调服务工作。

  (三)机要办公室。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负责政府和政府办公室文电办理。负责政府和政府办公室印章管理、档案管理、机要通信、保密等工作。负责政府系统协同办公平台应用及管理工作。

  (四)督查信息办公室。对政府重大工作部署、会议议定事项及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组织开展重大专项督查,承办与市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督查工作。督查督办政府工作部门承担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承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督办事项以及网民留言答复工作。负责政务信息的采集、编辑、报送等工作。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收集、整理、分析各方面重要政策信息,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负责组织开展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业务培训、经验交流和考核评定工作。

  (五)电子政务工作办公室。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盟有关大数据、电子政务建设发展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市大数据、电子政务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组织推动全市政务外网建设工作。负责管理和维护市政府综合门户网站。负责市政务新媒体平台的维护和运行。

  (六)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落实外事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划。统筹拟订因公出国(境)计划。推进落实与蒙俄合作机制相关工作。负责审核因公出国(境)和邀请外宾来华事宜。协调服务市级领导出访和参加外事活动事宜。接待来访外宾和外国驻华外交人员。指导对外缔结和开展友好城市、友好地区、友好基层单位的协调工作和友好城市及对外民间交流业务。负责处理和协助处理全市重大涉外事宜和涉外案件。负责友协、友城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以及对来访外国记者、访问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推进工作中与蒙俄等国家合作事宜。

  (七)公务用车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推进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制度改革和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工作。

  (八)人事教育股。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教育培训、目标考核、离退休人员工作。

  (九)财务股。负责部门预决算编报和机关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固定资产管理和监督工作。

  (十)扶贫开发办公室。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关于扶贫开发方面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按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协调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扶贫开发的规划、措施,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扶贫开发中的重要问题。协调承办全市扶贫开发项目库建设工作。落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分配、下拨、管理、检查及回收全市扶贫资金等工作。组织协调社会扶贫和市直部门定点帮扶贫困户工作。承办盟扶贫办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金融工作办公室。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金融的法律法规政策。组织落实市委、市政府金融工作决策部署。统筹规划金融体系建设。监督管理市属中小企业贷款担保。联系驻市金融机构,研究分析全市金融形势。

  三、办公地址、办公时间和联系方式信息公开

  办公地址:锡林浩特市团结大街16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9-8240963

      政府办公室主任:高文亮

    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侯伟

    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喇利国 

    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格日勒朝克图 

    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吴伟 

   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白乌兰巴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