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关于锡林浩特市广达欣城小区二期工程住宅煤气管道问题的反映

标题: 关于锡林浩特市广达欣城小区二期工程住宅煤气管道问题的反映
来信时间: 2023-05-19 21:11 来信人:
来信内容: 锡林浩特市广达欣城小区二期工程住宅楼与天然气管道一并建设,都已办理房产证,证明楼房与天然气管道都是经过验收合格的。不知何故,天然气用了一个阶段,不让用了,給居民生活带来极大的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解决为盼!
答复: 网民您好,感谢您对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关注: 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经核实,广达欣城小区原使用瓶组液化气站对小区供气,瓶组站位于团结大街商业街2号楼后,建筑面积60平米,共有24个钢瓶、2套管线,2008年投资建设,2009年投入使用,供气户为1440户,开发企业向每户收取2660元管道液化气供气安装费,共收取383.04万元。 因该站一直未办理土地、规划等相关手续,未取得消防部门出具的审批意见书,未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核,盟住建局未发放《燃气经营许可证》。且该站消防安全距离严重不足,距北面商铺楼11.3米,距南面住宅楼仅8.4米,存在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严重威胁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在2015年5月初该站自行停止供气。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2018年6月,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市应急局、市住建局、市供热燃气办、市消防大队联合对该站进行了强制拆除。 市集中供热燃气保障中心一直努力将该站接入金川燃气公司管网,为此市集中供热燃气保障中心多次协调该小区开发企业与金川燃气公司,用以保障居民正常用气。在协调中,金川燃气公司通过现场踏勘,提出现有燃气表、燃气管网不符合天然气供气标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要求必须重新更换,因此两企业一直未能达成施工供气协议。金川燃气公司燃气主管道已敷设至该小区建筑红线(西北角),且该开发企业已失联。我局集中供热燃气保障中心已行文提请,申请上级配套燃气专项资金改造广达欣城小区燃气管道及重新安装燃气表。届时可接入金川燃气公司燃气主管道,由金川燃气公司负责供气。
回复时间:
2023-05-23 21:11
答复单位: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