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总结公报
标题:锡林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
索引号:01166760-1/2024-0000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草原明珠锡林浩特 信息分类:总结公报 \
概述:锡林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
成文日期:2024-01-08 16:42:12 公开日期:2024-01-08 16:39:36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锡林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 草原明珠锡林浩特 发布日期: 2024-01-08 16:39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锡林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4年1月8日中国共产党锡林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锡林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于2024年1月8日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27人,候补委员4人。市级有关领导同志,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代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孙振江,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布仁金,分别作了讲话。

  全会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锡林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会高度评价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内蒙古的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到内蒙古考察,给内蒙古带来了巨大的政治关怀和宝贵的发展机遇。市委常委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盟委部署,结合锡林浩特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两件大事得到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成效更加显著,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发展动力更加强劲,人民群众幸福感成色更足,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全会指出,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区、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闯新路、进中游”目标,以党建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办好两件大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强化盟府意识、争名进位意识,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锡林浩特力量。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各项工作的主线;坚持以“六个工程”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发挥盟府中心城市带动作用,在全盟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全会强调,要坚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贯彻主线工作落实到位。要以“六个工程”为引领抓好今年经济工作,以实施“政策落地工程”为关键,在研究政策、梳理政策、争取政策、运用政策上一体发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助力;以实施“科技突围工程”为突破口,尽快研究确定全年的重点工作方向,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求得突破。以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为重点,抓紧开展项目布局,积极探索生态环保与产业发展共赢之路。以实施“诚信建设工程”为抓手、实施“自贸区创建工程”为契机,全面加强诚信建设,大力发展腹地经济,继续深化区域合作,有效拓展发展新空间。以实施“温暖工程”为核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推动基本民生保障标准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作为2024年民生工作的硬任务,从根本上解决好群众反映集中的供暖问题,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城市基础设施、乡村振兴、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按照中央提出的四个“抓落实”和自治区党委、盟委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信心底气,努力提升能力本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狠抓落实的拼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用心用情保障好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温馨安心过节。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本着对人民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锲而不舍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办好两件大事,不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锡林浩特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