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标题:锡林浩特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助力当地经济实现发展
索引号:01166760-1/2024-0000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锡林浩特市 信息分类:重大建设项目 \
概述:锡林浩特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助力当地经济实现发展
成文日期:2024-02-22 00:00:00 公开日期:2024-02-22 15:45:40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锡林浩特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助力当地经济实现发展

来源: 草原明珠锡林浩特 发布日期: 2024-02-22 15:45 浏览次数:

  

  近年来,锡林浩特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和“闯新路、进中游”目标,从出台政策、完善机制、创新方式、优化策略等方面多点发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采取措施,细化日常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船风电(锡林郭勒)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是通过锡林郭勒2023北京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峰会落地于锡林浩特市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8.3亿元,总占地面积132亩,规划建设中船电机年产500台6—8兆瓦发电机制造项目、中船清平机械年产500套偏航和变桨齿轮箱制造项目、中船科凯前卫年产6000套逆变器集成主控系统制造项目、中船海升年产500套箱式变压器制造项目、中船风帆公司年产2GW/h智慧储能系统的研制生产、中船风电运行管理容量500万千瓦风电智慧运维与保障中心。

  该项目的顺利落地和开工建设,将为锡林浩特市扩大新能源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增添强劲动力,同时也将填补风电装备核心部件制造产业空白,项目满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8.7亿元、利税3亿元,直接带动就业500余人。

  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公司开发总监 沈宏:自我们项目在锡林浩特市落地以来,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服务,全力协调推进手续审批,落实各项开工条件,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锡林浩特市友好、畅通的营商环境给我们非常深刻的印象。下一步,中船风电将进一步优化在锡林郭勒盟产业布局,扎实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助力锡林浩特市、锡林郭勒盟清洁能源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和新能源全产业集群式发展,推动央地合作取得新成果。

  2023年,锡林浩特市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8条产业链、产业链链长及副链长、牵头部门及责任单位,持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2023年,共接待企业224家,已开展招商引资活动87次,其中领导带队外出招商45次、“请进来”招商42次。同时,按照《锡林郭勒盟招商引资年工作方案》,成功举办6场推介会。借助上级搭建的招商平台,积极参加内蒙古自治区首届世界蒙商大会、第四届阿尔山校友经济论坛、2023年春夏锡林郭勒招商大会等招商引资活动,全年累计参加各类招商活动19场(次),大力宣传了我市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及重点招商领域,为项目洽谈签约提供坚实基础。

  2023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5项,比2022年增加8项,签约资金164亿元,签约领域涉及新能源装备制造、新型环保绿色建材、畜产品精深加工及文化旅游等,其中已完成立项23项,签约项目新落地开工17项,比2022年增加9项。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0.7亿元,同比增长4.9%,其中引进国内(区外)项目到位资金43.5亿元,同比增长4.5%。

  下一步,锡林浩特市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充分发挥盟府城市优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企业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