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标题: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流通领域特殊食品重点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01166760-1/2024-0001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锡林浩特市 信息分类:食品药品安全 \
概述: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流通领域特殊食品重点工作推进会
成文日期:2024-03-14 00:00:00 公开日期:2024-03-14 16:13:20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流通领域特殊食品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14 16: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监管,锡林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4年流通领域特殊食品重点工作推进会。局长、机关各相关股室、各监督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会议提出锡林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环节“两专一单、虚假宣传”专项检查,计划覆盖我市全部特殊食品经营主体,主要针对“两专”、“一单”、“虚假宣传”这三方面内容开展检查。

  开展“两专”检查。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场所是否设立专柜或专区,特殊食品是否与普通食品或者药品混放销售;特殊食品“专有标识”是否符合规定要求。

  开展“一单”检查。检查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是否张贴规范管理清单,同时对专柜或专区的相关提示、警示内容进行检查。

  开展“虚假宣传”检查。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是否销售来源不明或假冒的特殊食品、经营场所是否有产品虚假宣传广告或夸大宣传资料,产品的标签说明书是否明示或暗示产品有治疗作用;检查保健食品是否过度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存在“母乳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