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机构
标题:加强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养老服务机构“防火墙”
索引号:01166760-1/2024-0000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锡林浩特市 信息分类:社会组织机构 \
概述:加强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养老服务机构“防火墙”
成文日期:2024-03-05 00:00:00 公开日期:2024-03-05 15:58:35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加强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养老服务机构“防火墙”

来源: 锡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3-05 15:58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防范安全事故,保障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2日,锡林浩特市民政局组织养老服务机构观看《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指导示范警示片》,通过观看学习,敲响了各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老年人安全生产警钟,提高全体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3月3日,锡市民政局联合锡林浩特市森林消防中队到锡林浩特市颐和苑国际养老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工作人员先是讲述国内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造成的严重后果,然后结合颐和苑实际情况以视频、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理论讲解等形式着重讲解如何加强养老机构消防管理、如何查找并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自救等消防知识。

  市民政局将继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加大对各养老机构的监督监管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深入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机构老年人的幸福生活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