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机构
标题:千灯万福,喜乐元宵——锡市民政局组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索引号:01166760-1/2024-0000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锡林浩特市 信息分类:社会组织机构 \
概述:千灯万福,喜乐元宵——锡市民政局组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成文日期:2024-02-27 00:00:00 公开日期:2024-02-27 16:09:06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千灯万福,喜乐元宵——锡市民政局组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来源: 锡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2-27 16:09 浏览次数:

  

  千家春不夜,万里月连宵。随着元宵节的到来,锡市民政局组织希日塔拉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杭盖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巴彦查干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爱民社区养老服务站同时开展“千灯万福,喜乐元宵”传统节日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情感,丰富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一条条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的谜语引起了老人们浓厚的兴趣。灯谜内容广泛,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以及优良传统文化的传承谜题。准确揭开谜底的参与者还可获得小礼品作为奖励,大家看得其乐融融,争先恐后地将猜对的谜语拿到兑奖处兑奖,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灯笼DIY”环节,老人们亲手参与了灯笼DIY制作环节,感受了古朴的手工艺,将美好寓意融入五彩斑斓的灯笼中,赋予元宵佳节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大家发挥创意,用五彩斑斓的纸张和传统工艺,亲手打造属于自己的元宵花灯,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一过程,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更促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互动,让现场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温馨和谐,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喜悦的笑容不停绽放,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递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并祝福大家身体安康、阖家幸福、生活美满。老人们纷纷表示:“这碗汤圆吃在嘴里暖在心里,不仅感受了节日气氛,也有了家人的温暖”。

  下一步,锡市民政局将始终秉持关爱老人、服务社区的理念,其致力于打造宜居养老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积极指导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点)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