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机构
标题: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常健深入养老机构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01166760-1/2024-0000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锡林浩特市 信息分类:社会组织机构 \
概述: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常健深入养老机构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成文日期:2024-02-09 00:00:00 公开日期:2024-02-09 10:28:27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常健深入养老机构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锡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2-09 10: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压紧压实防范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2月5日,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常健带领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深入锡林浩特市颐和苑国际养老中心和楚古兰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楚古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陪同。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养老机构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活动中心、地下车库、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排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不能整改的要求建立台账,民政和消防部门做好跟踪落实,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检查组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二是行动上要主动作为,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对消防器材进行维保,确保消防通道畅通等,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严格落实民政系统监管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期间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