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机构
标题:“关爱雏鹰行动”——寒假春节期间走访关爱进行时
索引号:01166760-1/2024-0000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锡林浩特市 信息分类:社会组织机构 \
概述:“关爱雏鹰行动”——寒假春节期间走访关爱进行时
成文日期:2024-02-02 00:00:00 公开日期:2024-02-02 11:00:03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关爱雏鹰行动”——寒假春节期间走访关爱进行时

来源: 锡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2-02 11:00 浏览次数:

  

  在春节来临之际,按照《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做好寒假春节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以及上级业务部门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防范工作精神,锡林浩特市民政局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工作,传递党和政府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和关爱,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

  近期,锡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各苏木镇场、街道联合三宽苑对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逐一走访。走访中重点针对儿童监护、委托照料情况、寒假期间去向以及目前家庭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为儿童送去学习及生活用品。现已解决9名儿童的需求,分别是为4名儿童精准对接公益假期托管服务,1名儿童对接公益书法学习服务,3名儿童精准对接阅读图书资源需求,1名儿童进行孤儿认证,联系对接为1名儿童进行精神疾病的鉴定服务。

  为提高儿童及家庭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协助家长对困境儿童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儿童及家长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玩火,不玩电,不滑冰,不去有安全隐患的地方,确保儿童安全过冬。

  下一步,锡市民政局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帮扶困境儿童,不断完善关爱服务体系,加强部门联动,齐心合力共护儿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