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机构
标题:锡林浩特市:五社联动聚力 关爱“一老一小”
索引号:01166760-1/2024-00004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锡林浩特市 信息分类:社会组织机构 \
概述:锡林浩特市:五社联动聚力 关爱“一老一小”
成文日期:2024-01-26 00:00:00 公开日期:2024-01-26 10:37:06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锡林浩特市:五社联动聚力 关爱“一老一小”

来源: 锡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1-26 10:37 浏览次数:

  

  锡林浩特市依托“五社联动”工作机制,以社区为平台,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区组织为载体,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区慈善资源为补充,携手社会各方力量,围绕“一老一小”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破解基层社会工作力量薄弱的难题,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慰问牧区困难老人

  1月20日,锡林浩特市锡林爱心公益协会在宝力根苏木敖包图社区组织开展了60岁以上牧区困难老人慰问活动。宝力根苏木、锡林爱心公益协会和爱心企业负责人为15户困难老人家庭送去了价值2000元的牛奶、大米、福字、对联等慰问品,让老人们在这个洋溢着团圆、喜庆的日子里感受到来自社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情。

  开展公益助学活动

  1月22日,锡林浩特市锡林爱心公益协会、锡林郭勒盟助孝联义志愿者协会、锡林郭勒盟三宽苑家庭教育社区服务中心在巴彦查干街道办事处锡林社区联合举办了困难儿童公益助学活动,共25人参加。活动中,社工们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孩子讲述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和节约资源的好习惯,随后社工们带领孩子们学习剪纸,让孩子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不仅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开拓了艺术思维。活动最后,社工们为17名困难儿童发放了价值折合4.5万余元的助学金和文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一老一小”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关系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下一步,锡林浩特市民政局将深入探索社会工作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新机制,积极链接优质社会资源,打造专业服务性强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在为“一老一小”群体开展生活帮扶服务的同时,更加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和精神需求,让“朝阳”更灿烂,让“夕阳”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