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机构
标题:锡林爱心公益协会开展形式多样公益活动
索引号:01166760-1/2024-0000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锡林浩特市 信息分类:社会组织机构 \
概述:锡林爱心公益协会开展形式多样公益活动
成文日期:2024-01-11 00:00:00 公开日期:2024-01-11 15:34:41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锡林爱心公益协会开展形式多样公益活动

来源: 锡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4-01-11 15: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五社联动”社工站建设,确保工作任务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五社联动”机制,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保障和关爱需求。近日,锡林爱心公益协会社工们深入社区嘎查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进一步提升牧区居民群众的生活质感和幸福指数。

  1月3日锡林爱心公益协会社工们深入宝力根苏木敖包图社区开展第一季度的居民需求调查,重点对60岁老人、贫困家庭、残疾人等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和登记,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真,建立居民需求清单,根据需求提供个性化专业服务。

  在入户调查过程中,社工们亲切地和老人们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居住条件、健康状况,收入情况,听取了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建立困难对象档案。经摸排统计,敖包图社区常住人口104户,292人,其中多户贫困家庭,60岁以上老人60人,残疾人14人。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工的服务精神,还详细了解和掌握了群众的实际需求,在后期的“五社联动”服务中,有针对性地为群众开展生活照料、精神慰问、物质帮扶等关爱服务。

  1月5日,锡林爱心公益协会社工们深入宝力根苏木额尔敦塔拉嘎查开展健康检查义诊关爱活动,为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贫困家庭、残疾人量血压、测血糖、测血氧,普及健康知识。

  入户过程中,社工、志愿者们协助医务人员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血氧,并做好义诊记录,详细登记居民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普及卫生保健、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常识,特别对患有血压高或血糖高的老人们讲解饮食中要注意的问题。

  受地域限制,居住在嘎查的老人们健康意识淡薄、不太关注和监测自身健康情况,因此他们对健康义诊进万家活动的需求尤为迫切,本次义诊活动立足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把服务送到家门口,把关爱送达心坎上,切实增强了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锡林爱心公益协会的社工将持续推动“五社联动”服务,加强群众走访工作,着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并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服务群众的心,潜移默化地帮助他们融入到社工这个大家庭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