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标题:锡市发改委加强节前价格监测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索引号:01166760-1/2024-0000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锡林浩特市 信息分类:价格和收费 \
概述:锡市发改委加强节前价格监测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成文日期:2024-02-09 00:00:00 公开日期:2024-02-09 09:15:57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锡市发改委加强节前价格监测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 锡林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4-02-09 09:15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锡林浩特市发改委着力做好节日期间重要商品价格监测预警工作。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规范市场价格秩序,锡林浩特市发改委通过组织价格监测工作人员深入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要商品销售场所和利用在全市设立的28个价格监测点,对粮食、食用油、肉禽蛋奶、蔬菜、水果等近40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进行重点监测,全面掌握市场价格运行情况,分析价格走势,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市场价格环境。在开展价格监测工作的同时,锡林浩特市发改委加强对各经营者、消费者宣传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引导全市居民理性消费,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需平衡。

  锡林浩特市发改委将继续加强与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提高信息共享水平,密切跟踪舆情变化,防止借机哄抬物价的现象发生,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确保春节期间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一旦发现价格异常波动,将迅速采取措施,稳定市场价格。

  此外,锡林浩特市发改委还积极部署春节期间全市居民的用水、燃气、液化气等价格监管工作,确保全市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保障春节期间能源供应充足。

  在春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锡林浩特市发改委将持续围绕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和市场供应保障工作。通过强化部门协作、提高监测效率等措施,确保市场价格稳定,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从目前监测巡查情况来看,锡林浩特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运行总体较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