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标题:锡林浩特市开展跨区域河湖联防联控工作
索引号:01166760-1/2024-0001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锡林浩特市 信息分类:生态环境 \
概述:锡林浩特市开展跨区域河湖联防联控工作
成文日期:2024-03-22 00:00:00 公开日期:2024-03-22 16:00:39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锡林浩特市开展跨区域河湖联防联控工作

来源: 锡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24-03-22 16:0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盟委、市委关于强化河湖长制决策部署和“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河湖保护治理理念,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到河湖联防工作中,推动河湖生态治理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紧盯河湖管护重点任务,持续改善河湖面貌,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健康美丽幸福河湖,3月13日,锡林浩特市河长制办公室与赤峰克什克腾旗、西乌珠穆沁旗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开展“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联合巡查、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对伊和吉林河、锡林河两条跨界河流的管护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交流期间,各方对跨界河流的水文特征情况、区域水环境情况、岸线保护利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本地区河湖管护的优秀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换,对河流管护存在的难点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达成了共识。各方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挥好河湖长制的平台优势,紧紧围绕河湖长制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各方力量,共同将跨区域河湖的管护工作做实做细。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与相邻地区在跨区域河湖管护方面的合作联动,着力构建“信息共享、责任明确、监管严格、联防联治”的跨区域河湖管护长效机制,守护好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