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法规 > 政府办文件
标题: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雪人儿伴我过大年”堆雪人 做雪景创意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01166760-1/2024-0001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政府办文件 \
概述: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雪人儿伴我过大年”堆雪人 做雪景创意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2024-01-21 00:00:00 公开日期:2024-01-21 14:54:35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雪人儿伴我过大年”堆雪人 做雪景创意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1-21 14:54 浏览次数:

  锡林浩特市“雪人儿伴我过大年”堆雪人 做雪景创意大赛活动方案

  为充分利用冰雪资源,丰富我市春节文化生活,进一步扩大  冰雪文化的影响,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参与体验冰雪趣味, 为“十四冬”营造浓厚氛围,决定举办“雪人儿伴我过大年”堆雪人做雪景创意大赛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原则

  以雪为令、 因地制宜、广泛参与、安全有序

  二、活动主题

  “雪人儿伴我过大年”

  三、活动时间

  2024 年 1 月 20 日至 1 月 27 日

  四、参赛范围

  锡林浩特市各街道办事处,市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 团体,各社会团体,锡林郭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驻锡各企业由行业主管部门通知参赛(不得以个人名义参赛)。

  五、活动地点

  1.各参赛单位可在滨河路敖包山北侧停车场、杭盖路宇鸿领 秀城东侧小广场、锡林大街技工学校东侧、碧海龙庭洗浴门前、杭盖路原巴音图门饭店门前、会展中心东停车场、团结大街第九小学西侧停车场处、团结大街建行门前、额尔敦路嘉裕酒店门前、 杭盖路与昔日塔拉街交会处东北角、新区德克隆购物中心对面宽 城国际东南角、滨河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锡林大街锡林 浩特市大酒店南停车场东侧区域、锡林郭勒盟博物蒙元文化广场西南 两侧、 中国马都文化商业广场(文创园)东侧空地 15 个地点与 滨河路那达慕大街至锡林大街沿线路两侧、锡林大街额尔敦路至 滨河路沿线路两侧、那达慕大街重庆路至滨河路沿线两侧、团结 大街宝力根路至额吉淖尔路沿线两侧、新区锡林大街及那达慕大 街沿线 5 条沿街道路集中开展雪人雪景创作,各参赛单位在以上 地点自主选择创作位置,创作位置不得选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安全通道等地点。

  六、组织机构

  主  办: 中共锡林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室

            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锡林浩特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锡林浩特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协  办:锡林浩特市骏驰旅投公司

  七、比赛规则

  ( 一)参赛作品体量不限。作品要求主题突出,积极向上, 具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构思巧妙、构图合理、造型美观;突出雪人雪景特点,整体视觉效果好,鼓励原创。

  ( 二)比赛作品完成后请自行拍摄照片 5 张(包含近景、远景、正面等图片),并附参赛作品的名称及创意文字说明(50-100 字),参赛团队单位名称、联系电话,于 2024 年 1 月 28 日 17 时前发送至指定邮箱,评比结束后由文体旅游广电局将参赛情况上报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三)作品征集截止后,组织专家评委会,从多个层面对作 品进行评审,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获奖作品,获奖 结果将在“锡林浩特文化旅游”等公众号面向社会公布,并且在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推送。

  八、组织保障

  ( 一 )加强领导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 自抓亲自管,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干部职工组织动员,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推进。

  ( 二 )强化管理 。参赛单位自备工具, 自行选择清洁雪源 进行创作。要保护好公共基础设施,及时清理垃圾杂物和残留废 雪,做到日产日清,不影响交通及周边环境。各单位要保持创 作完好的景观形态,有变色、破损及时修复或重新制作,在春节期间向游客和市民展示展演。

  ( 三 )营造氛围 。宣传部门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短视 频平台等全媒体矩阵,多措并举,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活动相关内容,积极营造全民参赛的浓厚氛围。

  ( 四 )奖励机制。本次活动将评出一等奖 1 名,奖励 3 万元;二等奖 2 名,奖励 2 万元;三等奖 3 名,奖励 1 万元;优秀奖和最佳创意奖共 50 名,奖励 1000 元。组织评选专家对获奖作品进行实地确认后,方可获得该名次奖励。

  活动联系人:锡林浩特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王嘉鹏

  电  话:18804303935   邮  箱:xlhtsw t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