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动物防疫法律法规
标题:锡林浩特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部署召开畜间布病主动集中监测工作会议
索引号:01166760-1/2022-0057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农牧和科技局 信息分类:动物防疫法律法规 \
概述:锡林浩特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部署召开畜间布病主动集中监测工作会议
成文日期:2022-08-10 00:00:00 公开日期:2022-08-10 00:00:00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锡林浩特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部署召开畜间布病主动集中监测工作会议

来源: 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日期: 2022-08-10 00:00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9日为强化基层队伍工作能力,保证畜间布病监测工作正常开展,市农科局分管局长、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苏木(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国营农牧场兽医站(畜科站)站长、街道办事处防疫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就畜间布病主动集中监测强调了以下事宜,一是监测任务的分配。要求各地履行职责,对布病防控工作采取“免疫、检疫监管、监测、扑杀病畜、消毒灭源”等综合性防控措施,保证完成检测任务。 二是扑杀价格方面。扑杀价格是经过锡林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定,按照规定的标准、程序和方法对正常活畜出栏平均价格进行的认定。三是要求抓好集中消毒灭源。按照2022年盟、市布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春秋两季要进行集中消毒灭源工作,根据布病流行特点,制定消毒灭源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规范消毒程序,重点对布病新老疫点及其涉及的牲畜圈舍、用具、卧盘、活动场地进行消毒灭源行动,采取“双压尘消毒”措施,在布病免疫前、布病检测前进行压尘消毒,可有效降低污染粉尘对人的感染,保护人畜安全。四是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要求对疫点采血、免疫,实行“双封闭一保护”措施。兽医、防疫员要严格遵守防护制度,规范操作,严防感染。同时还在经费情况、大力做好布病防控宣传、对阳性畜进行规范处置等事宜做出了工作部署。
  会上执法大队萨队长对疑似染疫动物限制移动、染疫动物强制隔离等情况进行了要求。
  此外,为了保证采样、送样工作顺利开展,实验室工作人员针对采样、送样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并强调注意事项,确保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