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所在位置:

交通便捷,区位优势凸显

  现代交通网络加快构建,公路总里程1555公里,国道207、303和省道101贯穿境内,锡张高速、丹锡高速建成通车,国道303锡林浩特至别力古台段建成通车,辐射北通二连浩特、珠恩嘎达布其两个对蒙一级陆路口岸,东连东北三省、西接呼包鄂地区、南达京津唐的高等级公路运输通道已经形成。铁路总里程376公里,已建成锡桑、锡多、锡乌、锡二、胜利东二号专用线、胜利西一、二号专用线等7条铁路,锡林浩特至呼包既有线提速改造工程有序推进,锡林浩特至太子城快速铁路项目进展顺利,天桥至虎什哈铁路改造工程加快推进,着力构建与北京、呼和浩特等地形成快速通达的交通体系。锡林郭勒盟进京货运新通道虎丰一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首列货物列车于1月11日顺利首发,新路径可与京津冀、河南、山东大部分地区办理货物直通运输。航空快速发展,锡林浩特市4C级机场已开通飞往北京、呼和浩特、包头、通辽、重庆等地多条航线,正在积极规划开通锡林浩特至乌兰巴托国际航线。

  地处东北、华北、西北交汇处,距北京、呼和浩特、沈阳直线距离分别为460公里、470公里、620公里,能有效融入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和东北经济圈。与二连浩特和东乌旗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距离分别为340公里、338公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具备加强与蒙古国经贸、文化合作的良好基础,是内蒙古自治区“东进西出”、“北开南联”的重要节点,是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