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楚古兰幼儿园频繁加班

标题: 楚古兰幼儿园频繁加班
来信时间: 2023-05-24 08:49 来信人:
来信内容: 尊敬的教育局领导,你们好。我是楚古兰幼儿园一名一线教师,楚古兰幼儿园经常以整理档案、领导来园检查、园所有活动等理由频繁的加班。最近三周连续因为示范园验收利用周末时间加班。本学期幼儿园辞职数人,领导动不动让老师们加班,对值,严重侵害了教师的权益。领导一言堂,从来不听从老师的建议,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翻来覆去天天返工。老师们周末加班,周一带一天孩子,回家还有无限循环的工作,请问各位领导,教师连基本的休息权都得不到保障,如何保障幼儿的保教质量?领导不断给班主任施压,班主任只能给班级老师施压,我们一线老师苦不堪言。希望领导重视一线教师的加班问题,不要直接把信发给幼儿园让幼儿园草草回复。一回复就是不存在这些问题,如果不存在老师们为什么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投诉。请领导深入一线实地调查,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请把游戏权利还给孩子,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愉快的童年。
答复:

网民您好,感谢您对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关注:

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为规范办园行为,提高办园水平,推进我市学前教育的大力发展,楚古兰幼儿园按照幼儿园分类定级的标准,于今年申报创建自治区示范园。原定于下半年11月份验收时间改为6月份,自5月初开始盟市两级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先期评估验收,自治区将于6月中下旬进行评估验收,为保障幼儿园评估验收如期完成,加班为楚古兰幼儿园阶段性特殊紧急工作任务而非常态化工作任务。

幼儿园环境创设工作属于保教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教师具备的基本专业能力,且部分环境创设工作已于上学期安排布置,未能按时完成的班级需自行安排时间完成环境创设工作。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为保证幼儿活动的安全组织管理,楚古兰幼儿园一线教师共同组织了对值的工作安排,连班和对值是在保证教师上班时长不变的情况下临时执行,保育连班是把保育岗上午下班时间调整到下午,教师下午可以提前下班,故上班时长不变。对值是在班级缺少教师的情况下,两位教师中午各值1小时午班,轮流休息。

目前,我局已要求楚古兰幼儿园在今后的工作中,尽量合理开展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尽量减少加班,我局也将进一步加强督促管理,共同维护教师权益。

回复时间:
2023-05-26 08:49
答复单位: 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