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关于液化气统一配送的几点看法

标题: 关于液化气统一配送的几点看法
来信时间: 2023-05-24 12:06 来信人:
来信内容: 1、锡林浩特市液化气价格现在每罐130元,几年来已上涨30%多,现在又以安全为由统一配送,每罐收取15元的配送费,无形中又给百姓增加了10%的经济负担。 2、配送户数多,不能及时送达,影响用户的使用。 3、安全问题可控制在源头,对于未年检、年检过期、罐体有其它安全隐患的坚决不予灌气。 4、“初心”的根本就是为人民服务,为民排忧解难。不是巧立名目,将“服务成本”转嫁到百姓身上。希望能认真贯彻执行总书记的“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讲话精神。 5、如果没有回复,还会向上级有关部门反应。
答复:

网民您好,感谢您对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关注:

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按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国务院583号令)要求,各液化气站不得为个人用户或企业灌装。根据盟委、行署、市委和市政府关于液化气“三统一”要求,我市成立了专业配送公司负责全市液化石油气销售和配送工作,为了保障质量和用气安全,液化气用户有用气需求可直接拨打04798281717电话订购液化气,不能直接自行去液化气站灌装,由液化气配送人员送气上门,负责安装并排查用户端隐患,杜绝用户端事故发生。同时液化气配送需收取配送费用,为正常市场行为,如居民感觉价格偏高,可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市集中供热燃气保障中心已要求配送企业加快配送进度,满足用户正常用气需求。

液化气“三统一”的初心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至上、人民至上”和安全生产指示精神,严格管理液化气配送过程安全,从源头杜绝未检、过期、报废气瓶在市场内流程,防止私自倒气情况出现,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回复时间:
2023-05-27 12:06
答复单位: 市集中供热燃气保障中心